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南方》杂志社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一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方》杂志编辑部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擘画出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

      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回望来时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书写非凡十年崭新篇章。奋进新征程,我们该拿出怎样的精神状态和阔步姿态?答案是明确的,就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广东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全面展示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党坚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担当,是新时代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就是要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既带着问题意识又坚持问题导向,不搞花架子、不玩噱头、不贪多求快,切实做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连日来,全省各地区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出浓厚氛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通过自觉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思想指引行动,行动践行思想。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有近期的、有中期的,也有长期的,要分清轻重缓急,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就是要锚定目标任务,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省各地区、各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发展优势和战略目标,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工作。要聚焦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形成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按照报告的战略擘画,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步接着一步走。要抓住用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平台的历史机遇,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广东事业发展的工作绩效。要从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切实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发展动能。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当前,我们正阔步走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前行路上注定会有风浪险滩。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把更辉煌的历史写在未来”的自信自觉,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用新的伟大奋斗在南粤大地续写出新的“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