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鹤山市党员干部学习心得(第二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第二期

  下面,来听听第二期鹤山市党员干部的心声。

  陈智勇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扎实的检察履职推动鹤山检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政治忠诚,把牢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定盘星”。二是贴心服务,跑出司法为民“加速度”,在司法办案的各环节传递法治温度,让公平正义真正可触可感可信。三是同频共振,唱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主旋律”,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是能动检察,筑牢社会稳定“平安墙”,注重将司法办案延伸至社会领域,重视诉源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是自我革命,擦亮检察队伍清廉“底色”,坚持依法依规履职、廉洁公正司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永灿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和新时代十年来的历史成绩,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令人深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作的“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等重要论述,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住建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深做细做实住房保障、城乡建设、工程质量、物业管理、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等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更加惠民利民,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钟志权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推动党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地见效,必须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新阶段“三农”工作重心,扛稳粮食生产和撂荒地复耕复种政治责任,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加快推进“鹤山红茶”“鹤山粉葛”等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鹤山样板”。

  罗超华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深感使命崇高、重任在肩。作为卫生健康工作者,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将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我们将坚持贯彻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勇于改革创新,促健康、抓重点、转模式、强基层、补短板、重保障,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落实好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贡献力量。

  温伟军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应急管理工作作为国家安全防护体系的重要一环,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从救灾为主转变为预防为主,这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需要我们去学习新理念、探索新方法、走出新道路。接下来,我愿意带领“应急铁军”化作平安中国建设的一块基石,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发展蓝图前行,守护鹤山万家灯火,护航着经济腾飞。

  黄双怀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作为党员干部,我将带头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抓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审计实践,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为推进鹤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黄红梅 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内涵丰富,含义深远,铿锵有力,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鹤山残疾人工作者的领头雁,我愿意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奋勇前进,把心思凝聚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到为残疾人办实事上,真心实意为残疾人分忧解难,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冯伟航  雅瑶镇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雅瑶镇党委书记,我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聚焦中欧合作区建设,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坚持“工业强镇”发展战略和绿色发展理念,举全镇之力推进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建设,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入优质项目,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雅瑶贡献。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