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鹤山市党员干部学习心得(第一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为展现鹤山党员干部及群众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满满信心,即日起,“鹤山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编发系列报道反映我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第一期

  下面,来听第一期鹤山市党员干部的心声。

张海疆  鹤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新征程上,我将带领全院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工作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更好发挥审判职能,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司法的多元需求,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用心用情用力纾解群众急难愁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为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麦和幸  中共鹤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宣传及理论社科界来讲,学习好、领会好、宣讲好、阐释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责任所在,又是使命使然,义不容辞。我们要牢记使命,高标准抓好宣传宣讲,争当宣传的排头兵。要在主流媒体开设理论学习专题专栏,用活用好“两中心一平台”以及社科普及基地,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的宣传宣讲活动。要学用结合,高标准抓好成果转化,争当落实的排头兵。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知党信党爱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刘际宁   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作为服务国防和强军建设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我们要发扬绝对忠诚的优良传统,增强斗争拼搏精神,全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退役军人系统干部队伍;要把助力强军兴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己任和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奋力谱写鹤山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邝伟文  鹤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作为林业系统党员干部,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团结带领林业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加强森林资源管护、推深做实林长制,持续做好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鹤山绿水青山三篇文章,为建设绿美鹤山贡献智慧和力量。

麦和灿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

  蓝天白云,清水绿岸。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总基调就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征程上,我们将坚定不移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锚定建设美丽鹤山的目标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不断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实现金山银山“价值”,在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中锤炼政治忠诚,锻造优良作风,淬炼环保铁军。

温丽萍  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所作的报告中,专门寄语青年,把青年工作提升到全党战略性工作的全新高度,深刻指明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要切实有效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广大青年中积极宣传、引领学习、紧抓落实,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打造极具鹤山特色的共青团品牌,让青春在鹤山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杨帝根  桃源镇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既有对党的优良传统的坚定继承,又有基于党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基础上的创新发展,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今后,我定切实履行党委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增活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将桃源建成宜居宜商高铁新城”目标,聚焦产业发展振兴、城镇化建设提质增效、乡村振兴实现突破、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等工作,上下一心、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侯锦强  宅梧镇党委书记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我们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少数”,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一方面,要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把“严、勤、实、细、深、全、进、竞”的工作作风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要启动乡村发展新引擎,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和红色文化底蕴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坚持连线连片、连片成带,将美丽风景变为美丽经济,让乡村振兴有看头、更有盼头。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