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积极参与和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5日,鹤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鹤山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落实有关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久久为功,以打持久战的精神抓实生态建设,落实市委全会和专项会议的有关部署要求,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生态环境建设的各项具体任务。要广泛宣传引导,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自觉投身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全新定位,积极参与和投身大湾区建设。一是加强学习、深入领会,积极推进新阶段大湾区建设。二是抓住机遇、担当作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优势转化为鹤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前,各类利好政策的叠加越来越多,要扎实工作,加强政策学习,讲清鹤山的招商优势,打破旧思维,激发新的工作状态,确保政策接得住、用得好,切实把发展的政策和优势转化为一个个具体实际的项目。三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各镇(街)各部门要分工合作、同向发力,市大湾区办要加强政策研究、统筹协调和跟踪检查,各成员单位要担当作为,加强向上走访,落实好各项具体任务,高质量完成好市委、市政府的郑重承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