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准服务企业用工——址山镇多渠道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助推址山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建设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今年以来,址山镇委、镇政府履职尽责,创新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助力镇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精准调研 掌握需求

  2023年初,址山镇提前部署,统计掌握辖区内74家规上企业年后用工状况。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多渠道摸清企业经营状况、人员配置现状、用工需求、缺工工种、缺工数量、缺工原因等情况并建立企业紧缺用工的清单,共收集包括管理、技术、普工等工种岗位1200个。

  撒网对接 拓宽渠道

  了解企业需求后,址山镇人社所通过发送协助函、电话咨询等方式,与劳务输出大省广西、四川、重庆等地属地就业服务中心取得联系。经积极对接,属地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前期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企业用工需求、企业形象进行集中宣传。据前期统计,共320人有就业意愿。

  实地招工 建立机制

  3月8日至10日,址山镇组织辖区6家重点企业前往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扶隆镇开展劳务协作交流活动。双方就深化用工信息共享、搭建就业帮扶平台等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镇长王靖从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当前址山镇经济发展、企业用工等情况。本次交流活动,址山镇还与扶隆镇北基劳务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 

  此次劳务协作交流活动招聘会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丰江实业、智诚科技、伟强铜业、南海标准件、万洋众创城、隆基绿能6家重点企业提供岗位近380个。线上招聘会累计观看咨询人数达2300人次;线下招聘会累计760人次进场咨询,其中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46人。

  校企合作 培养人才

  址山镇还积极对接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专院校探索开展毕业季校企合作交流活动。镇人社部门已与学校就业中心负责人就相关专业设置、专业规模及毕业生就业意向等情况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企业现状、发展方向、薪酬待遇、福利保障等方面情况,拟帮助隆基绿能、丰江实业、智诚科技、伟强铜业、南海标准件、万洋众创城等企业与高职院校共同探索开展订单班、专业共建等多种模式的深入合作交流。

  下一步,址山镇将持续开展隆基绿能、信义玻璃、丰江实业等重点项目用工需求保障服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持续为企业提供用工需求保障,助推址山镇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