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就在鹤山!隆基硅能源产业园区项目完成供地,力争年内实现投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据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和江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鹤山分中心消息,近日,在江门市和鹤山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推动下,位于鹤山市址山镇的隆基硅能源产业园区项目(下称“隆基项目”)已完成供地,即将开启全面建设,力争今年内实现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达百亿元,其中首期计划投资4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排名前列的光伏组件等产品生产和出口基地。

  隆基项目落户以来,江门市和鹤山市各级各部门明确职责分工以及各项工作节点任务,鹤山市还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全力保障项目前期的土地招拍挂、建设工程招投标及周边未来规划等工作进度。

  据悉,隆基硅能源产业园区项目地块于今年2月23日摘牌,并于2月28日成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同时,项目(首期)及周边基础设施的勘察、初步设计、监理等工作顺利开展,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令人期待,但也充满挑战。接下来,鹤山将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吹响“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冲锋号角,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开辟硅能源及储能、汽车零配件、智能电子等新领域新赛道,深化产业链招商,不断建链、补链、强链,在“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赛道上奋力“狂飙”。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