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各镇街招商引资激活澎湃发展动能,招商强势开局 项目接连落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今年以来,鹤山市以开局即冲刺的劲头,紧紧围绕中欧合作、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扎实开展精准招商。近日,记者从鹤山多个镇街了解到,招商工作已成功招引多个优质项目落户。

  桃源镇 

  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桃源镇以争分夺秒之势,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记者从桃源镇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镇领导多次前往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开展招商工作,成功招引多个优质项目落户桃源。目前,该镇已形成主要领导带队、全员参与招商的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桃源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以高水平招商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经过多次拜访洽谈,该镇成功引进佛山市中辉集装箱有限公司、广州景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落户,引进广州市同晋制冷配件设备有限公司、佛山轻子精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2个拟购地项目,4个项目合计投资额超8亿元,预计达产后新增产值15亿元,纳税5000万元。

  同时,结合长江工业园“工改工”改造,桃源镇积极协助园区开展招商,目前已成功引入云胜新材料、广东亿昌亿盟科技、伊帕思新材料、森茂工艺品4家企业签订购买厂房协议,合计购买2万平方米厂房,预计4个项目达产后产值可达4亿元,创税1500万元。此外,桃源镇成功招引了宏力能源和冠聚二期两个新购地项目,目前2个项目已成功通过鹤山准入,总投资2.8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可达3.12亿元,纳税1790万元。

  接下来,桃源将继续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着力挖掘一批优质项目线索,着力引进一批专精特新项目落户,以实际行动推动招商工作拔头筹、争上游,力促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更大突破,努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雅瑶镇

  储能项目年产值将超2.5亿元

  3月4日,雅瑶镇与海南安博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这是该镇在鹤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经济、抓投资、促发展”的生动体现,也是鹤山推动产业链招商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悉,此次签约的博尔储能设备生产项目落户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主要生产超大容量固态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电池和电池管控系统组成的动力供电系列产品、风光储供电系列产品、储能应急供电系列产品、高端特种供电系列产品、数码设备供电系列产品等。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2.5亿元,年创税收超千万元。

  雅瑶镇举全镇之力,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此次签约是双方互利互赢、共同发展的开始,雅瑶镇将继续把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最好的招商,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积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古劳镇

  刷新招商引资“加速度”

  3月8日,古劳镇与东莞市中天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USB可充电锂电池及家用储能电源的科技企业,拥有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0多项。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模、医疗器材、仪器仪表、安防产品、音响设备、家用电器等领域,并已获得中国、日本、韩国、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产品认证,畅销海内外市场。此次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采用先租后购的形式,在古劳镇租赁厂房约2万平方米,建设若干条全自动化生产线,预计今年上半年投产并于2024年达产。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据悉,该项目从洽谈到落户仅用时2周,刷新了古劳镇招商引资的“加速度”。今年以来,古劳镇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产业立镇、工业强镇”不动摇,坚持招商引资与低效用地提升“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优存量和提增量“两篇文章”。该项目落户雅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旧厂房,是古劳镇以商引商、整治提升低效用地的典范,也是企业对古劳镇打造“重商、亲商、便商、惠商”营商环境的认可。

  下一步,古劳镇将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争取项目快建设、早投产。


江门日报记者 何雯意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