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3日,鹤山市召开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座谈会,集中听取6个镇(街)、7个单位工作计划,通过镇(街)出题、部门答题的方式集思广益,共同研究鹤山落实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等有关文件的举措,吸纳意见建议,并针对性提出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和明确要求。市委书记、市实施“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刘志刚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沙坪街道、雅瑶镇、古劳镇、共和镇、宅梧镇、双合镇等镇(街)介绍了今年工作设想、计划推动的重点项目和需要协调的问题,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等有关单位现场一一回应,提供政策指引和解决建议。与会人员围绕落实省委文件要求,就整治低效用地、拆旧复垦、推动项目落地见效、镇域连城带村发展、打造品牌作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撂荒地整治有没有压力?”“项目用水保障怎么样?”“要加大‘工改工’力度,哪个村的条件好、准备充分,有限的规模指标就往哪里倾斜、予以支持。”“要强化已建成工业房地产项目的招商力度,提升规上工业企业量级和水平。”“要培育打造文旅项目消费业态,既‘旺丁’更‘旺财’。”刘志刚认真听取发言,对今年工作任务逐一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要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思考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按市委“快”和“实”的工作要求,近期要重点做好“四个一”,出台一份实施方案、形成一份年度计划、开好一次协调会、提交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落实“百千万工程”。

  会议要求:

  要加快完善鹤山市实施“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的架构。现有筹备组、办公室有关同志要迅速行动,先行运作起来,认真学习省委、江门市委的有关政策要求,积极收集整理各镇(街)、部门、村(居)的情况和意见建议,形成工作思路,提供决策支撑。制定出台有关工作方案,对照方案抓落实,有效发挥统筹协调督促作用。

  要马上研究推动工作,避免“上热下冷”。工作思路不要太保守,有好的项目就要全力推动。要积极争取上级资源,吸引社会资本,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部委、省级试点。要找准方向,聚焦重点项目加速破局。加大宣传和督办力度,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实实在在深入思考,镇(街)、部门对各自单位在实施“百千万工程”的事项清单要心中有数。

  要围绕具体工作开展深调研,做到真落实。结合鹤山实际,针对在推动县域、镇域、村(居)高质量发展方面碰到的问题、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要细致梳理分析,实事求是整理成工作建议,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助力推动鹤山全域高质量发展。

  鹤山市领导李卫芳、李志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