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6日,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

  会上,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古劳镇党委及下辖村(社区)党组织、桃源镇党委及下辖村(社区)党组织、宅梧镇党委、双合镇党委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巡察情况。刘志刚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发挥巡察“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紧盯权力和责任,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一次全身的“政治体检”,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原原本本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逐项整改落实,做到“剖析要深刻、措施要扎实、整改要见效、责任要追究”,形成强烈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加强整改的日常监督。要深化标本兼治,将实施共性问题“清零”工作纳入常态化监督,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市委巡察机构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开展政治监督,把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巡察监督重点,紧扣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心工作,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拔头筹、争上游”,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推动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深入推进“巡审联动”,扩大巡察震慑作用。要建强巡察干部队伍,坚持讲党性、讲原则,有斗争精神,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严格落实巡察期间“六个严禁”“七个不得”要求,做好巡察组作风纪律“后评估”工作,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的巡察铁军。

  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士元,市委领导谭良发、李卫芳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各巡察组正、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