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农忙春耕好时节,“鹤税春风”送暖振兴路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犁铧翻开泥土,种子播入田野。行走在田间地头,不难发现,农业生产进入了“春耕季”。趁着明媚春光,鹤山市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走进涉农企业农户、专业合作社,深入宣传党中央和国家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结合春耕备耕生产活动开展涉农税费辅导,将税宣小课堂搬到泥土地里,为农企送去“鹤税春风”。

  走进鹤山市裕丰农业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农场,水润的番茄和火辣的指天椒映红着大地,香印藤蔓“织就”凉棚,放眼过去满是一派生机盎然。该公司负责人宋志坚扎根田地多年,得益于鹤山优越的自然地理气候,他踏遍神州大陆所寻得的优质种子在龙口镇的青山绿水之间不断生根发芽。“近年来,税务部门倾力支持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提振了我们的发展决心。”宋志坚说。原来,自公司创建至今,当地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为其建立成长档案,定期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及时解答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涉税费疑问,上门辅导使用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办税缴费渠道。“创业发展路上,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给了我们极大的底气。”宋志坚介绍,目前农场已扩展到100多亩田地,主要用于种植瓜果蔬菜等,葡萄大棚种植基地也在密锣紧鼓地扩张建设中。

  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各类农产品一度滞销。受惠于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才有了让产品“走出去”的动力。“国家的税收优惠等各类政策扶持力度很大,我们享受增值税减免,成本降低了,产品价格相应也有所优惠,相当于给我们打折了。”宋志坚说。

  除此以外,当地税务部门还结合该公司生产经营特点,以税收大数据为抓手,帮助其特色农产品分析需求链、供销链、物流链,精确铺货销售。今年,农场里的优质圣女果、指天椒等成功进驻鹤山大昌超市、“温三爷”饭店等著名商超食肆,同时开办“农家乐”体验,周边市民在周末及节假日到农场“打卡”,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了集种养、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农旅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