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抢抓历史机遇 警惕精神懈怠苗头 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6日,鹤山市委十三届6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密结合鹤山实际,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鹤山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学好三个《条例》和一个《办法》,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美丽乡村示范带、示范村、示范片创建,大力发展鹤山红茶等特色农业,发掘打造更多具有鹤山特色的“农林一体”金字招牌。要认真落实《市县镇村党组织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清单》,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省委省政府将鹤山纳入新一轮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政策支持范围,领导干部要抢抓机遇,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工作上来。要争先创优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精神懈怠的苗头值得高度警惕”,时刻反思“躺一躺、歇一歇”的念头,杜绝“小富即安、当太平官”的心态,要觉悟、要奋发,思考“怎么跑好自己这一棒”。领导干部要亲自带头抓招商引资,带头联系项目,强化服务,抢抓机遇,“要全员下场踢球,不做坐在看台上的观众”。要加强学习,到可比能学的先进地区参观交流,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成为“制造业当家”的行家里手,把前期工作做深做实,不停留在图纸上。

  二要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切实增强鹤山高质量发展后劲。要搭建好“制造业当家”的指挥体系,成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营商环境、低效用地改造等工作组。对隆基绿能、抽水蓄能等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挂图作战,用表格清单将责任具体化、任务清单化,明确相关单位和负责人。要加强对企业服务力度,市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负责人要摸清“家底”,包括属地规上企业、“四上”企业,以及税收过亿元、过千万元企业的数量等情况,有的放矢精准制定发展目标。

  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把市委全会确定目标任务与《关于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措施》紧密结合,反复学习研究,把上级部署变成项目化行动。要扎实推动“两个走访”行动取得实效,向上走访争取支持、向下走访落实政策,形成“市镇一体,同向发力”,不断把政策红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全力建好主平台,扎扎实实抓项目,聚焦传统优势产业,鼓励技术改造增资扩产,积极发动和用好各种社会资源,在招商引资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以结果证明本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