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贯彻省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拔头筹、争上游的精气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4日、5日,鹤山市召集部分镇(街和部分单位负责人,先后召开招商引资、制造业当家工作座谈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论证、详细部署鹤山市经济工作,要求全市镇(街)、部门聚焦经济中心工作,以拔头筹、争上游的精气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持续推进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以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开展经济工作。要把重心转移到经济工作上,坚持推动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中心工作来抓,形成主要负责同志、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体制。领导干部要摒弃躺一下、歇一歇的念头,以及小富即安、当个太平官的心态,努力成为“制造业当家”的行家里手,瞄准四年目标三年干,落实“拔头筹、争上游”“两个走访”“三项重点工作”三大行动,带头招商引资、联系项目、强化服务,拿出实实在在、经得住历史检验的成绩,努力跑好自己这一棒。


  会议要求,要全市统筹、协同作战,迅速组建“制造业当家”指挥部,构建起“前方招商引资、后方要素保障、属地镇(街)推进项目落地”的工作大格局,形成大抓制造业、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炽热氛围。要坚持从完善当家机制、建设当家园区、培育当家产业、培育当家项目、培育当家企业、培育当家人才、强化当家服务等方向入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制造业当家”战略。要旗帜鲜明抓经济工作,实施挂图作战,将责任具体化、任务清单化,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树立创新发展鲜明导向,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资源要素保障,做到以实干论英雄、以结果证明本事,真正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出典型、出经验、出干部。

  会议强调,要持续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紧跟全省经济发展步伐,对标周边先进地区,重点打造好省产业转移主平台,进一步强化“以亩均论英雄”理念,完善差异化倒逼机制,提升园区投入产出比。要实施“亿级企业培育行动计划”,重点跟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全力做好企业上市计划,增加储备企业的数量。要创新招商引资新思路、新政策、新举措,积极探索招商合作和招商伙伴合作计划等。要加强人才引育和服务特别是技工教育,强化与制造业企业对接,提升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精神。

  市领导陈文光 、刘德贤 、储涂应 、李军权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