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召开园区重点企业货车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召开园区重点企业货车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共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工业城管委会副主任陈文宁,镇领导陈魏瑜,李少明、凌立新、梁坚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服务专员及园区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陈文宁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政策措施及企业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社会共同责任,并对企业提出具体要求:

  第一、强化货车司机管理和健康监测。企业要落实报备江门市外抵鹤货车信息,所有司乘人员的信息均需要登记报备,及时把相关信息报送给企业服务专员。门岗值班人员及时做好进入厂区人员扫码测温、检查行程码等工作,办公室、车间等人员活动频繁的场所要做好清洁消毒。

  第二、自觉配合园区管理要求。希望企业能够安排人员参与园区卡口值守工作。进入工业城B、C区的外来货车,由园区卡口值守人员落实闭环管理措施。提倡园区内货车非必要不前往重点地区,压实企业对货车司机的严格监管。

  第三、全面提升安全意识。企业要把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做实,运用粤省事 APP 企业团体码等数字化方式进行管理。要求货车司机切实做好“落地检”,杜绝侥幸心理,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李少明强调,要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原则,做好园区企业疫情防控信息化,大货车司机核酸检测、中途周转、交接班等工作。企业要对货车作业点要实施视频监控录像全覆盖,视频监控录像需保留不少于15天。

  他就园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企业留意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落实园区企业货车作业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细化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明晰往来详细信息,做到可追溯。

  凌立新指出,园区内企业务必压实压紧安全主体责任,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告知货车司机及司乘人员相关注意事项,督促其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规定。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主动落实防控责任,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加强政企之间的沟通。其中,有企业代表提出管控措施和要求的相关问题,镇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针对提出的问题、存在的困难进行解答。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此次座谈会目的为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倡议园区内企业形成防疫共识,精诚团结,克服眼前困难,推动防疫工作科学精准的落实。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