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刘志刚: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14日晚,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鹤山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汇报。召开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10月14日下午全省、江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就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刘志刚强调,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市委纵深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常态化工作,为基层减负不是减“责”,而是减掉形式主义的缠累,给基层干部松绑,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认真研究工作、扎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但有少数干部抓工作浮皮潦草,情况不清楚、工作没思路,抓而不细、抓而不实,其实仍然在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委组织部、市纪委要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一线、重大任务,以问题为导向,马不离鞍、缰不松手,从严、从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刘志刚指出,当前市委重点推进的各项工作部署得再细、再多,具体到每个镇(街)和部门,主要还是指导性、方向性的要求,不能简单照搬、机械传达,更不能以传达了当做了、以做了当做成了,要真正领会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创造性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克服松劲心态、厌战心理,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以更严措施、更实作风,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祥和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