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供水民生事项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巡察整改工作的工作要求,我局党组于2021年10月25日召开供水民生事项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中主持。

89dccf8e5a703c11ba67b98335724b3(1).jpg

  一、准确把握主题和要求,会前准备充分

  (一)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关于对鹤山市供水民生事项专项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做好供水民生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征求意见环节:制定《中共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供水民生事项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向广大干部职工、机关单位、群众代表征求对鹤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干部在供水民生事项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谈心谈话环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必谈,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充分交流思想,达到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四)准备个人发言提纲:领导干部根据党内群众所提意见,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撰写好个人发言提纲,主要内容为存在问题及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二、民主生活会有序推进,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首先由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中同志代表班子对供水民生事项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带头对个人情况进行说明,并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要求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虚心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示范。最后,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明确整改重点,确保整改出实效

  本次民主生活会,我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征询各镇(街)和市有关单位、干部职工的意见,班子及其成员自我剖析,查摆问题等方式切实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主要问题有12项。我局领导班子及成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与会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二是态度认真,查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入,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诚恳;三是效果良好,通过会上的交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通过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