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企业进校“揽人才”,人才供给见成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鹤山市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人才供给战略合作,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加大鹤山市人才引进力度,12月10日下午,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企供需见面会”鹤山企业专场招聘活动。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东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作歆、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肖机灵莅临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招聘和学生求职情况。

图片1_副本.png

  招聘会吸引了我市广东汉歌卫浴实业有限公司、中富兴业电路有限公司、广东省澳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优质企业进校招聘,提供岗位75个,需求人数211人。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提前发布我市企业岗位需求,精准对接学生专业,同时,开通线上求职通道,让所有毕业生能“云参会”,直接投递简历。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求职的毕业生在招聘展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纷纷投递简历并细致询问岗位发展空间以及薪资福利等情况。企业对人才也是求贤若渴,招聘官们主动询问学生求职意向,并为毕业生介绍企业情况。“这次招聘会鹤山市来的很多都是耳熟能详的大企业,企业提供的岗位和福利待遇也都吸引。我今天投了5、6份简历,希望可以拿到心仪的offer。”艺术设计学院的李同学说。据统计,招聘现场147人次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企业和毕业生均对本次校企见面会反响热烈,期待有更多机会参加校园招聘,更有公司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现场达成联合举办技能大赛意向,深化校企合作。

图片2_副本.png

  鹤山市人社局表示,本次的校企人才供需见面会效果非常明显,希望继续深入推进人才供给基地的“政校企”合作联动,不断提高供需匹配度,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为鹤山企业培养、吸引、输送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政策小tips】

  对于与我市建立人才供给基地的高校毕业生到鹤山就业,鹤山人才新政推出“大礼包”:

  对与市政府及职能部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高等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毕业1年内且在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就业,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在鹤山市缴纳社保,一次性补贴3000元。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