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职称申报培训开讲 助力产业工程师倍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力推进江门市“人才倍增”工程,加大我市卓越“产业工程师”培养力度,为中欧合作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支撑,鹤山市人社局抓住2021年度职称申报的契机,联合鹤山工业城管委会举办鹤山市“人才倍增”职称申报培训班(产业工程师专场)。

图片1_副本.png

▲职称申报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于2022年1月8日在鹤山工业城举办,吸引了30多名企业技术人才参加。会上,市人社局职称业务负责同志介绍了专业技术人才政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称申报和评审的相关要求,重点强调了填报评审材料的注意事项等。现场还设立互动答疑环节,专业技术人才对职称申报中学历资历条件、论文条件、职业资格与职称互认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互动环节积极提问的李业荣表示:“我从事塑料制品研发工作多年,从网上听说可以申请助理工程师职称,就想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幸亏参加了这次的培训班,才知道凭借获得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可以破格认定中级职称,材料也比较简单,现在的职称政策确实是接地气。”

  同场的黄小海,是特地请假来参加培训的,已经具备助理工程师资格,一直想晋升中级职称。黄小海高兴地表示:“今天的课程内容很实用,解决了我的很多疑惑,我现在对申报流程、资料填报要求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现场学员纷纷表示培训收获满满,下一步将学以致用,争取今年顺利通过评审,早日成为持证的产业工程师。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精准服务目的,今年的“人才倍增”职称申报培训活动采用“小班制”分期开展,以提高职称申报成功率。第二期将于1月15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后续还会“送教上门”,直接到企业为产业工程师开课,为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提供贴心的职称申报服务。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创新服务形式,多渠道、多样化开展职称申报政策宣传,释放产业工程师申报效能,为实现“人才倍增”工程贡献人社力量。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