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市工作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日上午,鹤山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市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创建国家卫生市攻坚战役中来。鹤山市副市长潘蕊,市卫健局负责人以及市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鹤山市卫健局负责人就《鹤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市)工作方案》进行解读,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和工作措施。

  副市长潘蕊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创建国家卫生市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短板,对照标准,在硬件建设和软件管理上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抓实抓牢职业病预防、饮用水以及食品安全等工作;要广泛宣传,全面发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强化全民意识,使创建国家卫生市工作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形成全民动员,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创建国家卫生市工作取得的成效,切实让老百姓受益。

  近年来,鹤山市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卫生城市、国家卫生镇、省卫生镇等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逐步实现了基础设施的较大改善,管理水平的较大改进,城市品位的较大提升,整个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生态保护水平明显提高,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有相当一部分卫生和环境量化指标接近或达到创建国家卫生市标准,创建工作基础条件较好。

  根据《鹤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市)工作方案》,鹤山市将扎实开展“十项行动”:市容市貌优化行动、社区(小区)整治提升行动、基础设施升级行动、“七小行业”整治行动、集贸市场提标行动、城乡接合部攻坚行动、优化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行动、规范病媒生物防制行动、文明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卫生镇(村)健康细胞创建行动。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