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鹤山市在今年8月份组织多个社区和村(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

  沙坪街道在楼冲村举办以“为沙坪街道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鹤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宣讲会吸引了青年学生、乡贤代表、村民群众等共100余人参与。宣讲员围绕中央、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从如何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什么是“三个离不开”和“四个认同”,向现场群众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8月上旬,市委统战部在新升社区小公园举办了“加强民族团结 促进民族进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往来群众参与。志愿者给群众派发《鹤山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学习手册》和《民族团结应知应会画册》,并利用小册子和画册结合当前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宣传民族团结知识。

  8月17日,市委统战部在雁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促进民族团结 构建和谐鹤山”宣讲活动。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举行,社区的居民们踊跃参与,轻松愉悦的氛围让大家在交流互动中加深对民族团结进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会上了解的知识向家人分享,积极投入到我市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共同构建开放、包容、民族平等的文明社会。

  本次活动让大家了解到各民族团结进步重要意义,有利于促进我市的民族团结进步的创建工作。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社区和村居,将之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投入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共同创造一个各民族共享繁荣、和谐共处的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