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编办联合鹤山市人民医院行政职能部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以红色党建动能促业务争先创优,近日,市委编办党支部联合鹤山市人民医院行政职能部门党支部到古劳茶山开展“探索红色历史 促进党业融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原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鹤山市关工委主任、鹤山市委党校特聘讲师温伟强在茶山革命老区的发源地——红星村,讲述茶山红色故事。

  “鹤山古劳茶山红星村这片土地的党史故事和战斗故事,且听强哥娓娓道来。”伴随着熟悉的声音,大家仿佛走进了70多年前那段解放战争时期的斗争岁月之中。党员们在“强哥”的带领解说下,参观了茶山革命历史展览室, 了解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听取党为开辟平原新区、作出“饮马西江”战略部署的历史介绍。党员们还参观了几间保留下来作为历史见证的挂着“会议室”“作战室”字样的土坯房,共同缅怀革命历史,深刻领会革命先烈们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

  随后,党员们走进了茶山生态园的党建课室,开展了业务交流学习。交流会上,市委编办向大家宣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小知识和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编制使用“绿色通道”的具体方法、市卫健局分享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业务知识、市人民医院分享了医保小知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支部联建活动,不仅增强了对鹤山本地革命历史的了解,坚定了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还借助相互学习交流机会,了解到平时少接触的知识,实现了优势互补,收获丰富。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