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残联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14日下午,鹤山市残联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秦碧霞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红梅作动员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印发《2023年鹤山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制定(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党规和有关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红梅对鹤山市残联开展好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升新形势下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增强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突出主题,抓住重点,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体人员要有反向思维,层层压实责任,互相监督;把握主题,突出重点,丰富教育形式,扎实开展好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典型警示教育、廉政提醒教育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严律己、守规矩、慎用权,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全市残疾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知责担责履责,当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主人翁。三是转变作风,提升执行力,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提升惠残助残的服务实效。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残疾人服务水平和能力的提升与作风改进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把解决残疾人群众实际问题作为纪律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