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工商联(总商会)举行2023年“培创英才助学计划”助学款发放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3日,鹤山市工商联(总商会)在鹤山一中举行2023年 “培创英才助学计划”助学款发放仪式,48名贫困优秀学生获得资助,继续完成学业。鹤山市市长李军权,市工商联名誉主席冯广源,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陆英豪,市总商会名誉会长关杰初,参与资助的企业家和受助学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活动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陆英豪宣读了2023年市工商联(总商会)“培创英才助学计划”鸣谢榜,并进行了助学款交接仪式。陆英豪将108.3万元助学款总支票移交给市教育局负责人。交接仪式完毕,学生与资助企业家或代表一一进行合影留念。

  副市长李军权对资助企业家和代表们表示感谢,感谢各位企业家年年坚持做善事,支持助学计划,再次证明了“人间自有真情在”。希望受助学生要珍惜这份殷殷爱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自信、自强,以优异成绩、过硬本领,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并把爱心不断传递下去,回报家庭以及爱心人士。

  市总商会名誉会长、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杰初是今年资助学生最多的一位企业家,共资助了6名大学生,直至他们大学本科毕业。他表示,这是一个温暖的社会,自从参与“培创英才助学计划”资助了贫困学生后,犹如多了一些子女,孩子们经常会和他沟通、交流,他感觉很欣慰、很温暖。关杰初表示,一个人真正的成功是帮助了多少人、服务了多少人,希望大家互帮互助,这个社会将会更加美好和谐。

  “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获得者、市总商会名誉会长、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杰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鹤山有困难的学生家庭都能受到资助。希望学生们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认真读书,要爱国、爱乡、爱家,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培创英才助学计划”创办于2007年,由市工商联(总商会)名誉主席、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广源发起创立。活动现场,冯广源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以及发起“培创英才助学计划”的初衷。冯广源表示,要不忘初心,努力使 “培创英才助学计划”越走越好、越走越远、越走越宽,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慈善家、企业家主动参与到“培创英才助学计划”中来。 

  受助学生代表冯可健向资助企业家和代表们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以资助企业家和代表们为榜样,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冯可健今年考取了广东医科大学,并得到关杰初先生的资助。冯可健说:“感激关杰初先生的资助以及鹤山市总商会和“培创英才助学计划”平台的支持。今后,我会努力学习来回报关先生和社会热心人士、回报社会。”

  今天的活动中,还有两位特殊的资助人李懿锦和李清敏,他们来自梧桐会。梧桐会是由“培创英才助学计划”受资助的学生大学毕业后发起成立,在2016年“培创英才助学计划”创办十周年时正式成立。截至目前,该会共有成员500多名,全部都是历年受资助的毕业大学生,他们已连续5年参与“培创英才助学计划”。李清敏以个人名义继2022年资助一名大学生后,今年继续资助两名高中生。

  梧桐会发起人之一 李懿锦:“培创英才助学计划”让我们可以放心去学习,没有后顾之忧。在我们心里栽下一颗种子,我们现在成家立业已经是成才了,那我们会更好地去回报这个社会。

  今年,市工商联(总商会)创新工作思路,推出“培创英才•书写精彩”——高中生卷面实用快写公益培训课程。市工商联(总商会)执委、课程负责人现场对此项免费公益课程进行了介绍,并向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陆英豪移交了支票。

  “培创英才助学计划”是鹤山市工商联(总商会)自创的公益品牌,自2007年延续至今已经第十七年了,每年积极发动会员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资助学。截至目前,共有200多位爱心企业家参与,共筹集善款1400多万元,资助了780名优秀困难学子继续学业。

  2023年,“培创英才助学计划”共筹集108.3万元资助来自贫困家庭的21名优秀大学生、27名优秀高中生继续学业。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