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圆梦 情暖职工”助学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18日下午,市总工会在古劳镇职工服务中心举行了2023年“金秋助学”助学款发放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吕丽群,古劳镇党委副书记、镇工委会主任区镇江、各镇(街)工委会代表和10位困难职工代表及其子女等30多人参加仪式。

  已处理1692761652841068e005336ac4e5536a5fa965b488d4.jpg

  活动现场发放助学款共计67900元。出席领导为困难职工子女送上崭新的书包、学习用具等助学礼包。

  吕丽群表示,各级工会要深入一线全面掌握职工的急难愁盼,从最困难的职工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的困难事、烦心事,让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实打实的提升,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学会在困境中成长,越是条件艰苦,越要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

  近年来,市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丰富助学形式,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解决上学难问题,形成了工会主导,社会参与的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帮扶机制,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自2003年以来,市总工会共资助困难职工子女2000多人次,发放助学款近271万元。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坚持分类帮扶、综合施策,精准对接困难职工家庭助学需求,扩面增量,不断拓宽帮扶渠道,创新助学载体,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以更优更实的真情服务关爱广大困难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