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从我做起!鹤山市开展2023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7月12日,由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鹤山市文明办主办的鹤山市2023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在鹤山广场火热开展,活动吸引了来自社区群众、学生、亲子家庭6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的每一位群众,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绿色低碳生活增添色彩,让绿色日益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环保青少年讲团”用“双碳”道出生态文明

  由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组建的“环保青少年讲团”在活动现场,以一词《双碳环保》道出绿色低碳生活的真谛,把绿色、低碳、节约、适度的生活理念普及各个家庭,让生态文明的种子在孩子的心中悄然生根发芽。

  少年用画笔勾勒低碳生活

  活动现场设置了彩绘区,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青少年在空白的环保袋、扇子上描绘内心对低碳生活的色彩,少年的一笔一画,描绘对低碳生活的向往和色彩。

  群众用心享受绿色惠民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套圈、走迷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游戏,吸引过往群众积极参与低碳生活活动中来;无废城市、节能降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让群众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提升群众对绿色低碳生活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低碳日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坚持低碳生活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