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善学善思促提升 深度交流共成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7月11日上午,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鹤山市本土文化特色幼儿园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活强参加会议。

1.jpg

2.jpg

  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教研员李智敏老师阐述了我市2023年在20所实验幼儿园推进本土文化特色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她建议,实验园依托鹤山本土文化特色资源,以幼儿深度学习为核心,以鹤山本土文化为载体和纽带,遵循幼儿的年龄特征,开展适合幼儿的本土文化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122333.png

  吴巧菁以古劳水乡特色为案例,具体指导实验园如何开展本土文化主题教育,如何深入挖掘本土文化特色。现场,她将20所幼儿园分成7个小组,分别围绕古劳文化特色中的自然景观、文物名迹、民间技艺、民俗风情、名人轶事、语言文化、经济文化七方面开展研讨、互动交流。吴巧菁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她指出,本土文化作为一种教育资源,应融入到幼儿园教育活动的五大领域之中,以鹤山本土文化为主题和切入点,以幼儿园各项活动为主线,如集体教学、区域活动、自主游戏等形式来推进。她勉励实验园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领提升我市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和内涵特色建设水平。

5.jpg

4.jpg

  会议由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李智敏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