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办鹤山农商银行资助项目“南山社区长者食堂”揭牌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2日上午,鹤山举办鹤山农商银行资助项目“南山社区长者食堂”揭牌仪式,正式启动运营升级改造后的长者食堂。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慈善会、鹤山农商银行主办。鹤山市委常委李志,市民政局、市慈善会、鹤山农商银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

  鹤山农商银行董事长石学周在致辞中表示,开设长者食堂,对有效解决老年人的“食有所依”问题非常必要,也是鹤山市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希望可以借此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由老年人组成的“南山太极”舞蹈队,为大家带来了颇具活力的舞蹈表演,现场掌声不断。

图片

  市委常委李志和鹤山农商银行董事长石学周为沙坪街道等镇(街)7家社区(村)长者食堂颁发鹤山农商银行资助“长者食堂”项目牌匾。

图片

  现场领导嘉宾一起为“鹤山市沙坪街道南山社区长者食堂”揭牌。

  活动结束后,正好是午餐饭点,参加活动的老人留下来就餐。食堂当天的菜品是炆鸡、肉沫炆丝瓜、娃娃菜。老人们对菜品很满意,认为“好吃且营养均衡”。

  用餐老人李阿姨:由于家中子女每天都要上班,他们会在单位吃饭,老人在家就需要自己去买菜,非常不方便,我们就来南山社区长者饭堂吃饭,每天早上我们可以做完运动之后就来这里吃饭,非常方便。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快,“老有所养”成为全社会面临的重要任务,特别是在农村,子女外出务工,留守老人的数量日益增加,老年人的日常起居饮食成为务工子女最顾虑的事情,这给基层社会治理带来新的挑战,也是鹤山需解决的问题之一。鹤山长者食堂的开设,对有效解决老年人的“食有所依”问题非常必要。目前,鹤山已有7间长者食堂建成并投入使用。

  鹤山农商银行董事长石学周:我们始终坚持改革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的理念,支持鹤山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帮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资助鹤山全市长者食堂建设及助餐项目,可以有效帮助鹤山市解决老年人的“食有所依”问题,我们很乐意做这件事。

  该长者食堂外张贴着就餐类别及收费标准,老人用餐费用从每餐2元到9元不等。同时,食堂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用餐时间为午餐11时至12时,晚餐17时至18时;有用餐需求的老人,须提前一天在食堂门口的报餐机器报餐,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鹤友餐饮”报餐。

  沙坪街道南山社区长者食堂负责人易卫祥:有鹤山市户籍的60岁长者在长者饭堂就餐,每一餐收9元,如果一个月在这里开餐超过20餐的,每餐收7元,对于低保户、低收入家庭的60岁(或以上)长者每餐只收2元。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鹤山农商银行累计向鹤山市慈善会捐赠到账善款 262.7万元。2021年,鹤山农商银行与鹤山市慈善会签订捐赠协议,连续5年承诺每年向市慈善会捐赠20万元用于资助全市长者食堂建设及助餐项目,有效帮助鹤山市解决老年人的“食有所依”问题。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