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2023年“爱心满校园”助学活动启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奋进新征程,圆梦逐未来。近日,鹤山市2023年“爱心满校园”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鹤山一中附属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鹤山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鹤山农商银行联合开展,资助全市150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款共20万元,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才的浓厚氛围,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图片

  鹤山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潘蕊,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广东鹤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学周和市府办、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潘蕊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助学善款凝聚了社会各界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关爱,寄托了他们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自觉培养自己的爱心,使奉献和互助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力所能及地帮助有需要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每一位同学都应怀揣“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肩负起建设家园、服务社会、振兴祖国的重任,把握好现在求学阶段的大好时光,努力充实和提高自身能力。

  活动回顾了2022年“一元爱心日”捐助活动开展情况。2022年,鹤山市红十字会共募集了1200多万元善款,用于开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救助重大疾病困难群众、帮扶困难学生等,惠及群众5万多人次,积极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爱心满校园”助学活动是市红十字会与鹤山农商银行联合开展的助学项目,已连续开展5年,累计资助了730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款近100万元,这是市红十字会替党和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具体体现,也是鹤山农商银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善举。

  活动中,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金融知识和法律知识普及教育力度,防止非法金融活动危害校园,不断提高师生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鹤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开展金融法治知识讲座,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以及有奖问答环节,让同学们对反洗钱、反电信诈骗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法治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