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开展2023年暑假前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3年暑期到来了,为做好暑期校外培训监管工作,巩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成果,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严防学科类培训反弹,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有意义的假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3年暑期专项行动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暑期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治理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近日,鹤山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2023年暑假前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7月1日上午,由市教育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大队、市发改局、市文体旅局等部门检查人员齐聚市教育局,研究部署联合检查要点,拟定有关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虚假宣传等重点检查项目。

  联合检查组共5个小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了25所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对培训机构实地察看、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反馈、模拟测试等方式,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超范围开展培训,场地、消防、师资、收费、合同等是否规范。检查组现场指出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机构负责人严格遵守校外培训相关规定,合法合规办学。

  鹤山市将在暑假期间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巡查处置力度,多部门协同进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双减”政策的宣传,促使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合规合法,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平安、有意义的暑假。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