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山美水美,不如文明的鹤山人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环境美只是外在美;精神美,才是城市的内在美。普通市民的行为习惯最能展现整体文明素养,也最能展示一座城市的精神力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不少市民表示,大家的整体素质都提高了。一起来看一下。

  一场大雨过后,空气清新,不少人来到北湖公园休闲运动。公园的游廊下坐着许多市民,他们周围的地面干干净净,也没有人外放电子设备的声音。不少市民表示,公园是大家休闲玩耍的地方,要共同爱护,保持公园的干净整洁。

  市民 朱先生

  大家不会把垃圾随地丢,不会随地吐痰,也很爱护花花草草。在这个游乐场所,大家也不会做不文明的事情。

  文明体现在人们生活里的一言一行当中,无论是出行、购物,总有一些看似不起眼的文明行为却让社会更加地和谐美好。谈起市民的文明行为,大家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市民 何先生

  文明的行为就是车让行人过马路;还有排队上公交车;在车上,年轻人也会给老人让座。现在大家的素质也提升了很多,比如说买东西的时候会排队。

  文明之花也同样绽放在鹤山市图书馆、鹤山市博物馆等公共场所。在鹤山市博物馆,学生们正在有序参观展品。

  鹤山市广旭实验学校学生 黄雅淇

  我觉得文明参展很重要,在参展时我们不能大声喧哗,不能损坏公共物品,也不能随地乱扔垃圾,要爱护展品、保护公物。

  据了解,自《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以来,鹤山市迅速贯彻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讲文明守规范意识,弘扬文明新风尚,进一步促进和提高公民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入推进“文明洁净”行动,全面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持续深化“文明旅游”行动,扎实推进“文明网络”行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成功推荐评选“中国好人”2人、“广东好人”6人、江门市道德模范11人、“江门好人”37人、江门“新时代好少年”16人,举办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活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宣传会等3000多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