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占道洗车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和改善镇区市容环境面貌,宣传引导商户和居民争做“创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近日,市城管局联合沙坪街道综合执法办对鹤山市沙坪城区内的洗车店占道经营、店外洗车和污水横流等洗车行业顽疾进行专项整治。

未命名.jpg

△执法人员在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店铺是否办理营业执照、排水许可证等相关证照,以及是否存在洗车污水乱排放、杂物乱堆放、占道清洗汽车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洗车店12家,其中发现有3间洗车店营业期间存在占用城市道路清洗车辆的行为,并造成道路损坏。执法人员已对其出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在限期内按要求完成整改,维护良好街面环境秩序。

2.jpg

3.jpg

△路面污水积留

4.jpg

△当事人在责令整改通知书上签名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逾期未整改的商家将另行立案查处。同时希望广大商铺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勿超范围经营,随意在道路两侧占道洗车,务必做好污水处理工作,共同维护好城市良好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