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爱未成年人】国家安全宣传活动走进沙坪七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7日,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国家安全宣传活动走进沙坪七小,活动由鹤山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单位联合主办。

  图片

  活动在七小阶梯室举行。市委国安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360余名六年级师生参加活动。

  学生用快板表演了《国家安全顺口溜》,用歌声演绎了《少年中国说》。市委国安办专职副主任吴忠谋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秋群分别给表演的学生送上礼品,并作出讲话,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讲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对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有了新的认识。

      学生叶可菲: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在活动中懂得了,如果我们发现有人想要窃取国家机密,我们可以打12339进行举报。

      学生刘宇乐:我以前并不了解邪教组织,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邪教组织是对社会危害极大的一种组织,我们不应当纵容他们的行为,我们如果发现这些行为,应当及时举报。

      有老师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有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而本次宣传活动具有重大教育意义,能更好地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校园内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活动最后播放了电影《万里归途》。

      教师陈春雨:这次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尤其是问答环节,孩子们非常地踊跃。通过今天的活动,学生们在心里面种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也加深了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跟责任感,对他们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