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特约评论】成就令人鼓舞 蓝图催人奋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特约评论】


成就令人鼓舞 蓝图催人奋进

——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鹤宣人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之际,中国共产党鹤山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9月27日至28日隆重举行,已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激发活力的大会。会议期间,283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阶层、不同领域的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共同描绘鹤山蓝图的主人翁精神和冲天干劲。

  大会通过了一个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振奋人心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鹤山市十三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林贤进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既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鹤山取得的辉煌成就,又精心描绘鹤山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必将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交出新答卷、谱写新篇章。过去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高质量勾勒“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发展图卷,生动描绘“咏春故里、岭南水乡”美好画卷,全力书写“三带三心”精彩答卷,营造了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的浓厚氛围,探索了加快奋进、跨越赶超的发展新路,形成了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良好态势,塑造了生机勃勃、大气磅礴的大城格局,展现了亲山亲水、如诗如画的百里画廊,增进了安居乐业、共建共享的民生福祉,创造了党建引领、担当作为的生动局面,胜利完成了市十二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成绩可圈可点,鼓舞人心,得到全体党代表、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同和广泛赞许。

微信图片_20211001140223.jpg

林贤进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实干成就未来,我们斗志昂扬。今后五年,是鹤山赶超跨越、加速发展、逐梦湾区的关键五年。大会提出了鹤山今后五年总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大会确立了“江门争上游、湾区超中游、全省争标兵、全国冲百强”的奋斗目标,提出了“紧盯一个目标、争取两个冲刺、加强三个融合、实施四大战略”的总体要求和“五个聚焦”的工作举措,是经过广泛调研、科学论证、集思广益形成的,汇聚了鹤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既顺应了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又代表了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大会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吹响了鹤山市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铿锵号角,必将对鹤山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奋力拼搏,同心同德,向着冲刺全国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面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新局面的总目标阔步前进!

  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林贤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报告已经把各项工作布置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接下来需要的是分头推进、整体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这次大会定下的工作方向、各项任务,都是涉及鹤山未来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须臾不可偏离,丝毫不可偏废。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部署和林贤进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凝聚合力、狠抓落实,扎实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到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步调一致向前进,以赶考姿态奋进新征程、启航新时代,切实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现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聚力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自觉认领属于本属地、本领域的各项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在各自赛道上赛龙夺锦,在各自领域上各展所长,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在思想观念上紧跟看齐,在加强中欧平台建设、加快中欧产业对接、推进中欧服务融合等方面想出新思路新做法,整合鹤山最具有特色的竞争力要素,切实做好优势产业、做优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让鹤山高质量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广;要聚焦时代新要求、群众新期待,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供水、养老、社保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为群众纾解难点、舒缓痛点、打通堵点,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完善、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新当选的市委领导、市委委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怀揣“为民情怀”,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走进企业、走进乡村、走进社区,倾听人民群众的家常话、牢骚话、苦衷话,从中找准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和新期待,精准有效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荣光属于实干家。只要我们紧盯奋斗目标,勇担中欧合作、融入湾区新使命,以等不起的压力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改革创新上善破善立,拿出攻城拔寨的勇气,摆出决战决胜的气势,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善于攻难点、破难题、啃“硬骨头”,就能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汇聚起全市上下见贤思齐、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创造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向上级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秋十月,国旗招展,普天同庆。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亿万华夏儿女正心怀光荣与梦想,意气风发地行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迈步前行。我们坚信,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以闻鸡起舞、昼夜兼程、夙夜在公的奋斗姿态,大刀阔斧、真刀真枪、紧锣密鼓地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往前推进,更加勤奋地书写冲刺全国百强县、全国文明城市精彩答卷,开创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美好未来,鹤山大地一定会焕发新的无限生机,鹤山人民的生活必将更加幸福美满!


特约评论员:麦和幸

来源:中共鹤山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