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好家风成就新时代文明家庭——江门市十大最美家庭之一温嘉强何晓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2月初,开平市中心医院温嘉强医生作为江门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征抗“疫”,并出色完成救治任务。温嘉强说,家人的支持是他坚强的后盾,良好的家风让他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开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江门市十大最美家庭获得者温嘉强:“这两个小时内要注意观察他的生命体征。有什么情况就立刻向我们医生汇报。”

  他是开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温嘉强,连续十多个小时的夜班是他工作的常态。下班后,他总会第一时间回到温暖的家里。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温嘉强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当所在医院发出援鄂征召通知后,他主动请缨到最前线去。

  温嘉强:“抗疫的工作是我们医生的本分,当时也没想什么。毕竟当时的疫情还是比较严峻的,所以也担心家人想太多。”

  温嘉强妻子、江门市十大最美家庭获得者何晓琴:“当时疫情还很不稳定,物资也不是很充分,所以担心肯定会有的。他是一个成熟的医生,肯定能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任,所以我们都选择相信他。”

  温嘉强母亲谭美兰:“他是党员,肯定要起先锋作用,我们也是很支持他的。他虽然牵挂家里,但是工作更重要,所以我们两老都很支持。”

  在温嘉强奔赴抗疫一线期间,家人们也严格配合抗疫防控要求,母亲照顾好全家人的饮食,妻子悉心照料陪伴女儿。期间,温嘉强的妻子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全市医护人员子女赠送免费借阅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能读到好书。

  何晓琴:“他去抗疫,家里的事情就尽量由我来处理好,让他没有后顾之忧。他能平安就是大家最期待的事情。”

  援鄂凯旋后,温嘉强随即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他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职业道德,挽救着一个个危重患者的生命,赢得了众多的赞誉。最近,他们一家被评为2020年江门市十大“最美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