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智利侨领何冠基荣登“鹤山好人”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2020年第一季度“鹤山好人”评选活动近日圆满收官,陈玉笑、冯仪、何冠基、劳逸文、李建清、李松德、廖国宁、罗永乐、虞小东、区向仪10名同志被评为2020年第一季度“鹤山好人”。

已处理1597912314412何冠基先生获邀出席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国庆招待会.jpg

  由中共鹤山市委统战部推荐的智利智京中华会馆理事、智利鹤山同乡总会会长何冠基先生荣登此季好人榜,鹤山侨界人士无不欢欣鼓舞!这既是何会长本人的荣耀,也是智利华侨的荣耀,更是全体华侨的荣耀!何会长的嘉言懿行,得到鹤山市委市政府和市民的认可与赞扬。

  何冠基先生祖籍广东鹤山,旅居智利,心系祖国,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今年春节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蔓延,此时何会长刚好在国内探亲过年,他收到鹤山市委统战部关于筹集医疗物资的倡议书后,知道疫情紧急,便立即通过微信电话与智利鹤山同乡总会理事商讨决定,通过总会会员微信群发起捐赠物资倡议,一边接龙捐款,一边马上安排采购捐赠医疗物资;安排全体理事开展相关工作,联系物流航运,咨询中国驻智利使馆,并与时间赛跑,多方购得物资。乡亲们一呼百应,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第一批防疫物资于2月5日运抵鹤山,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从何冠基会长手中接过这批由智利乡亲捐赠的防疫物资。紧接着,智利第二批更多的防疫物资亦运抵鹤山。智利乡亲两批防疫物资在关键时刻大大缓解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的燃眉之急。

已处理1597912318555智利鹤山同乡总会捐赠的防疫物资.jpg

  横跨一个又一个时区,奋战一个又一个昼夜,千万海外赤子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个大大小小的爱心都值得我们铭记。故园千里隔,休戚总相关,涓涓细流,寸寸丹心,血脉相连,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