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致敬抗疫天使,赞颂“最美家庭”——鹤山市妇联慰问抗疫一线“最美家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鹤山援鄂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在湖北抗疫前线救死扶伤,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付的任务,他们的家人在后方默默支持、共同奋斗,一起谱写了抗疫一线家庭大爱无言的篇章,是我们广大家庭学习的好榜样。

  为表彰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弘扬社会正能量,用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提升全社会家庭文明建设水平,市妇联、市文明办决定对廖国宁、罗永乐、侯艳梅等三名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庭授予鹤山市2020年第一批“最美家庭”称号。

  5月8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新梅,副主席朱美蓉,市卫健局副局长郭时贵等一行专程探望慰问了鹤山市抗疫一线“最美家庭”,向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现场颁发了“最美家庭”的荣誉证书,并送上了“母亲节”慰问金、慰问品,祝愿抗疫一线“最美家庭”阖家安康,并继续弘扬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广大家庭树立“最美”榜样。

  最美家庭剪影

已处理1597890470661微信图片_20200820102713.jpg

  廖国宁家庭:

  廖国宁医生原是我市桃源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他的妻子范志琴是我市人民医院产科临床一线的工作者。廖医生说,援鄂是他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决定,也是他最难忘的职业经历之一。非常感谢党组织的信任,选派来自乡镇基层医院的他加入援鄂代表队。临危受命作为江门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带领着队员们出色地完成每一项医疗任务,尽显了勇于担当的精神,受到了各级领导和患者的一致好评,是广东医疗队中收获感谢信最多的队伍。抗疫期间,在家乡这边,他的妻子范志琴作为医护人员,也是经常接触到发热病人或产妇,夫妻相隔千里却都在一线坚持与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作斗争,诠释了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也彰显了这个“最美家庭”的坚强与坚守。回首援鄂经历,放眼新的征程,廖医生表示夫妻俩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初心和使命一直在路上。

已处理1597890470660微信图片_20200820102722.jpg

  罗永乐家庭:

  罗永乐是鹤山市中医院主治中医师,在一个多月的援鄂工作中,他发挥专业优势,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工作中,受到各级领导和患者的一致好评。妻子杨睿燕是我市中医院的护士,抗疫期间她争取家中老人的支持帮忙照顾2岁小儿,主动请缨到鹤山市雅瑶服务区检疫站点参与防疫工作,给过往群众测量体温、普及防疫知识。他们是夫妻,更是“与子同袍,并肩战斗”的最佳诠释。

  侯艳梅家庭:

  侯艳梅是鹤山市中医院外一科护士长,主管护师。虽然她是全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但她和小年轻队友一样,不分昼夜地坚守岗位,忠诚地履行着自己职责,用心做好每件事,用情呵护着每一个患者的心灵,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最终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她的丈夫周辉是一名人民教师,抗疫期间一直在为学校疫情防控连续奋战。这对不同战壕里的“战友”,用行动诠释着“最美家庭”在家国有难之时挺身而出、为爱坚守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