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陈健志:带动村民养猪致富的劳动模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陈健志,男,2007年开始参加工作,现任鹤山市陈祥生猪流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鹤山市陈祥生猪专业合作社座落于鹤山市桃源镇三富村委会,是由陈健志等10个生猪流通和生猪养殖大户发起,于2011年7月8日成立的专业合作社,从有社员10人发展到52人,注册资金100万元。

mmexport1596897363949.jpg  

  鹤山市陈祥生猪流通专业合作社通过统一生产资料采购、统一产品收购和市场营销,带动社员发展生猪养殖,并通过逐步完善各项生产管理制度,保证产品产量和质量,全力打造“陈祥”生猪品牌,其产品主要销往深圳、珠海、中山、番禺等地,为农民增收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在养殖的技术上,陈健志既注重传统有特色的培育方式、方法,又注重不断创新、引进应用新的养殖技术,聘请农科院的专业教授不定期对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目前自建的生产基地所养殖的生猪均采用标准化、规范化的环保生猪养殖技术。近年来国家注重做好绿水青山的工作,陈健志积极带头响应,大力对养殖户宣传政策,得到每个养殖户的理解并积极配合搞好养殖环境。为帮助更多的村民致富,陈健志在不断完善合作社农户养殖生猪基地建设的同时,还积极发动村民加入专业合作社组织,加强与当地农户合作,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使专业合作社组织不断扩大。

  从农村到城市,从单枪匹马单独干到成立合作社,从积极向上青年到年轻人引领者,八年的奋进不止,让陈健志从普通年轻创业者成长为具有较高的组织管理才干的复合型人才,在商界摸爬滚打的岁月里,他始终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把乐于奉献的精神落实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上。在他身上,我们能深深感受到青年劳动者勇往直前的无畏无惧和身为表率的责任心。获得的成绩也多不胜数,2012年4月评为江门市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示范“先进单位”;2014年4月16日 当选为农民合作经济联合会第一届理事;2014年12月授予二0一四年度江门市“乡村好青年”称号;2016年1月7日当选为桃源镇义工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2017年3月31日授予2016度优秀会员奖;2017年7月30日获得2017年-2018年度“爱心支持单位”;2019年12月荣获“江门市劳动模范”称号。谈起他的成绩,他总是淡淡一笑: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不值得一提,在人生道路上,我还会不断努力奋斗,继续为农村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