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9日,鹤山市召开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省文明办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部署、新要求,分析总结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全力攻坚,全力以赴争创第七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鹤山市领导张华景、赵磊、胡国伟、邓永信、黄建华、潘蕊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向不变、目标不变、决心不变”的决策部署,全身心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最强决心坚决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胜利。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政治属性、为民宗旨、现实需要、显著优势和紧迫形势,把重心放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上来,打造更多亮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力争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二、查漏补缺,巩固提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再发力再提速。要全域创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以“十大文明提升行动”为抓手,对标对表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整治、查漏补缺,抓问题整改落实。要打造一批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的点位标杆,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创建水平。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开展,依托全市16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进社区、创文成果体验等系列主题活动。

  三、广泛动员,压实责任,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严肃责任追究。强化正面宣传,凝聚创建合力。文明城市创建是全市性的工作,各镇(街)、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抓好抓细创建工作,充分展示鹤山路畅、街净、灯亮、水清、景美、有序的城市新面貌。

  会议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形势紧迫、时间紧迫、任务紧迫,从多方面下功夫。一是对标对表,在精准创建上下功夫。充分应对测评变化,精准对标创建任务,补齐问题短板。二是广泛宣传,在提高群众参与度上下功夫。广泛听取民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广大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员、践行者。三是加大力度,在文明村镇创建上下功夫。址山镇、鹤城镇、雅瑶镇黄洞村、鹤城镇五星村、共和镇来苏村要精准对标新的全国文明村镇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擦亮金字招牌。四是精益求精,在提高网报材料质量上下功夫。要加强统筹谋划、多方协调联动、严格审核把关,高质高效提升网报材料质量。五是压实责任,在做细做实工作上下功夫。各镇(街)、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督查问责考核和舆论宣传引导,全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鹤山市公安局、沙坪街道办等重点创建单位、镇(街)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重点创建单位及各镇(街)、相关社区、省级以上文明村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