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绿美鹤山·商会林”揭牌仪式暨主题植树活动举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植树造林,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已成为鹤山全市上下的社会共识和共同行动。1月10日,鹤山市在宅梧镇靖村半岛公园举行“绿美鹤山·商会林”揭牌仪式暨主题植树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牵引,落实《鹤山市关于深入推进绿美鹤山生态建设实施方案》,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示范带动全市在新的一年里迅速掀起植树增绿的热潮,共建共享绿美鹤山。

图片

  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梁晓东,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支庭荣,鹤山市工商联名誉主席冯广源,鹤山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陆英豪和各商协会代表、企业家、镇村干部等约150人共同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

  绿美鹤山生态建设是生态上的好事、民生上的实事。这次“绿美鹤山·商会林”的营建,得到了鹤山市工商联(总商会)及其属下30个商协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各商协会和企业家群策群力,捐款采购各类乔灌木超过400株。本次活动除了在半岛公园种植细叶榕、树菠萝、樟树等30棵大树外,还在10个行政村同步开展植树增绿,种下一批适合当地土壤气候环境的树种共计610棵,拉开了2024绿美鹤山生态建设·植树造林行动的序幕。


图片

  植树现场,大家精神焕发,党员干部、企业家一起挥锹添绿,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互相配合,铲土培实、围堰浇水,合力栽下一棵棵树种,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苗木栽植完成,为鹤山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机。

  鹤山市领导赵磊、陈文光、陈文等参加活动。

  绿美鹤山,总商会在行动。鹤山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行业协会优势,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多种形式助力绿美生态建设。

  鹤山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 陆英豪:鹤山市总商会积极响应省委、市委绿美生态建设的号召,发动每个商协会出钱出力,大家热情高涨,都积极主动为绿美鹤山生态建设贡献力量。把鹤山的绿化美化做好了,打造宜居宜业绿美鹤山,有利于提升我们的生产生活环境和地方营商环境,也有利于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

  政府带动、企业助力、全民参与,通过汇聚各界力量共建共享绿美家园,绿美鹤山生态建设的步伐走得更加实在、行动更为主动积极。

  宅梧镇副镇长 赖伟锋:宅梧镇靖村是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所在地,有着丰富而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半岛公园日常就是居民平时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我们也计划在半岛公园旁边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这里营建“绿美鹤山·商会林”,可以形成“红色教育+绿色休闲”的设施配套。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增绿补绿和绿化管护,持续提升半岛公园的绿化水平,不断增强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3年是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开局之年。过去一年,鹤山坚持“三不三种”, 坚持向上走访、向下抓落实,扎实有效开展绿美生态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全年共造林136.8万株,建成一批绿化示范点和景观路。绿美鹤山生态建设开局良好,爱绿植绿护绿氛围更浓。

  鹤山市林业局副局长 陈建朋:鹤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以全面实施六大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全域绿美鹤山生态建设。我们将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抓实各项任务,重点推进2024年县镇村绿化工作,全力扩绿、提质、增效,确保在2023年的基础上,今年再完成植树100万株,林分优化提升930多公顷,不断厚植鹤山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