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多个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帮助农户做好防寒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连日来,一波波寒潮来袭,多地出现“断崖式”降温。为做好防寒潮工作,近日,鹤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鹤山市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市科协、市气象局、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到雅瑶镇田头村开展“冬季农业气象灾害的防御与应对”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户做好寒潮防御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40多名农业工作者和农民讲解寒潮的危害及防御措施。针对近期寒潮过程降温幅度大、寒冷持续时间长、风力大,志愿者们提醒农户做好防寒防风相关工作。同时,指导和帮助农户采取各项防御措施,提醒他们强化作物田间管理,采取覆盖秸秆、薄膜等方法,尽量减少低温对农作物的影响,及时加固棚架设施和养殖网箱。

  本次活动及时为农户送上防寒知识,进一步提升气象科普在农村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气象科普工作在保障民生中的社会效益。


记者:谌磊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