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宪法税法同宣传 推动法治理念深入民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期间,鹤山市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走进由市委依法治市办、普法办、司法局等联合举办的“千里步道法治健步走”主题活动,开展宪法、民法典、税法等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鹤山市税务局向主办方赠送了税法知识相关书目,一众青年税务干部参与到健步走中,将涵盖宪法、民法典和税法知识的宣传手册派发给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耐心讲解手册上的知识要点,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法律内容。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有什么办理渠道?”“我们是个体户,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在法治主题公园设置的摊位上,税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一对一”涉税费疑问解答,“面对面”提供涉税费辅导服务。“原来宪法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经过税务人员的解读,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学习了税法,希望以后能更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参加活动的王先生说。

  “宪法宣传周期间,我们将宪法和税收宣传相结合,通过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传播税收好声音,讲好宪法故事,持续深化‘鹤税有为 与法同行’法治文化品牌内涵,推动实现宣传内容的深融合、普法范围的广延伸,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熏陶,助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氛围。”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