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开展“交通安全文明进校园”系列宣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有效巩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拓宽宣传工作覆盖面,增强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这个“绝大多数”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宅梧镇多管齐下、持续发力推动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宣讲标语随处见

  以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公告栏等为载体,在校门口等人流聚集处通过宣传标语暖心提醒大家出门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全方位把好交通安全“出门关”。

  教育引导上路面

  “阿姨你好,请佩戴好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请靠右行驶”“红灯停、绿灯行、限两人、不逆行”,由镇值班组、交警、学校教师、志愿者等组成的交通劝导小分队顶烈日、冒寒风,值守在校门口、周边十字路口等关键部位进行文明交通劝导,面对面向驾驶员讲解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摩电车主要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

  主题教育进校园

  积极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一堂主题班会、一份交通安全承诺书、一次交通安全入户家访、一次校车隐患排查、一场校车疏散演练、一条班群安全信息提醒的校园交通安全“六个一”行动,家校联动提升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孩子成为家长的交通安全小老师,让家长成为孩子的安全出行好榜样。

  每一次宣传,都希望能减少一起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通法规人人遵守,文明乡镇处处安全。平安宅梧,你我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