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谭晓滨同志督导检查桃源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晓滨率市道安办、交警大队等部门到桃源镇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督导组一行到桃源镇道路交通重点路段现场查看,并详细了解桃源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整治情况,听取桃源镇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情况、成效。座谈会上,督导组与桃源镇共同研究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

  谭晓滨强调,一要在工作措施上再强化。紧盯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既要看到整治的成效,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把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二要在协作配合上再密切。要突出综合治理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企业、村居、学校、行业的主观能动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要在重点整治上再精准。整治“力度”“温度”相结合,强化劝导、现场教育,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抓好桃源镇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我市“攻坚60天”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相关工作,桃源镇结合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情况,多措并举,开展全域整治,启动上路执法,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维护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文明、和谐、顺畅,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一)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治理,全面提升道路预防交通事故能力。

  桃源镇组织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攻坚60天”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道路安全投入,完善路面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

  (二)强抓住重点环节,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制。

  桃源镇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履行好车辆驾驶员管理培训教育工作。

  (三)提升道路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桃源镇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劝导“5选1”活动;见缝插针多途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手抄报等活动,提高安全知识普及率;推行“一盔一带”活动 ,进一步提高农村交通安全意识。

  奋战六十天、全年保平安。下一步,桃源镇将持续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为群众出行营造畅通安全稳定的交通道路环境。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