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人居环境持续改善——鹤城镇入选2023年广东省森林城镇名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2891700765952091.jpg

鹤城镇大力推进绿美鹤山生态建设,森林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2023年广东省森林城镇名单,鹤山市鹤城镇成功入选,这是鹤山市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开展绿美鹤山生态建设成果的生动体现。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森林城镇建设,全面提升城镇人居环境和人民生态福祉,根据《广东省森林城镇申报与评定办法(试行)》要求,经各城镇申报、市级林业主管部门推荐、专家审评、负面问题排查和社会公示等程序,省林业局认定35个镇为2023年广东省森林城镇。

  入选2023年广东省森林城镇名单的鹤城镇地处鹤山中部,全镇面积15908.97公顷,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秀美的山水资源、特色的传统古村落资源、源远流长的传统客家文化资源、历史悠久的古树名木资源、众多的文物古迹以及特色农庄等资源。今年以来,鹤城镇大力推进绿美鹤山生态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森林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高,人居环境持续改善,镇域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良性互动,生态文明水平和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据统计,鹤城镇现有林木面积10220.59公顷,林木覆盖率达64.24%;镇区绿地面积495.4公顷,绿化覆盖面积512.45公顷,绿化覆盖率达35.32%;古树名木资源保护良好,保护率达100%。镇内共有2个森林公园、2个城镇公园、1个风景旅游度假区、1个古树公园、4处生态科普教育场所、3处城镇居民集中活动场所,均建有生态标识系统。现有村庄公共休闲绿地20处、绿道9.70公里,城乡居民每万人拥有的绿道长度达2.59公里,基本满足居民的日常游憩需求。


文/图 记者/谌磊 通讯员/凌伟新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