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建设绿美宅梧,共享绿色生态,宅梧镇举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深入推进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知识的普及,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提升人居环境绿化覆盖率。近日,宅梧镇举行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靖村半岛公园举行,分会场设在各村委会、自然村。鹤山市林业局主要领导及宅梧镇主要领导、全体镇村干部、农村党员、村民群众等参加了本次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以村委会为单位,在自然村的“四旁”或“五边”、公园、花圃等选择空置的地块进行苗木种植。据统计,本次种植了紫花风铃、杜鹃、红山茶、美丽木棉等以全冠为主的17种城乡绿化苗木共约1090棵。

  为深入落实推进绿美鹤山生态建设方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生态环境,宅梧镇制定了《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方案》,制定全民义务植树计划。以政府引导,全民参与;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爱绿兴绿,全民享绿;绵绵发力,久久为功的原则,全面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弘扬森林生态文化,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在活动期间,将禁种铲毒宣传教育与植树活动有机结合,使禁毒理念植入人心;现场为群众详细讲解禁种铲毒相关知识及针对当前“依托咪酯”滥用的危害等知识;形成人人识毒防毒拒毒,自觉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禁毒示范镇街创建。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