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养老服务、做好民生保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是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溢路同行,情暖慈老”泰康溢彩千家养老机构公益捐助物资挂牌仪式暨慈善慰问活动在鹤山市慈善安老院举行。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江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鸿猷,鹤山市委常委李志,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普惠保险部总经理张明等参加活动。

图片

  鹤山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发展养老服务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推进,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成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最大受益者。近年来,不断加大资金资源投入,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扎实推进“居家社区—机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沙坪、共和南北城区的2个公办康养中心加快建设,多渠道投入、多模式建设和管理长者饭堂,2023年9月起,将长者饭堂餐费标准由9元/餐提升至12元/餐,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本次活动捐助物资包括除颤器、电动护理床等一批价值17万元康复设施设备,将进一步提升鹤山养老机构服务能力,改善居住老人的生活质量。

  江门市恒爱社工中心总干事梁健玲表示,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爱,鹤山市慈善安老院的设施设备得到进一步的改善,该机构将根据入住老人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设施设备,不断提高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素,让入住老人过得安心、顺心,让他们安享晚年。

  活动中,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江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鸿猷等向院内长者送上慰问礼包,并致以节日祝福,祝愿老人家们身体健康、幸福长寿。领导、嘉宾们还实地察看鹤山市慈善安老院基础配套和便利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长者们的需求和日常生活情况。

  江门市民政局、鹤山市民政局、古劳镇人民政府、江门市恒爱社工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鹤山市慈善安老院是继江门白石养老院、江门市社会福利院后,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在江门资助的第3家养老机构。”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代表、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普惠保险部总经理张明表示,尊老敬老要从日常做起,每一天多给长者一些关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据了解,鹤山市慈善安老院是鹤山市首批公建民营养老机构之一,位于古劳水乡东便村著名旅游景点梁赞公园旁,占地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00平方米,共有床位88张。鹤山市慈善安老院目前由江门市恒爱社工组织负责运营,该机构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提供专业养老服务,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为入住老人提供更佳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

  古劳镇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 马岸宇:恰逢重阳节,我们举办捐助物资挂牌仪式暨慈善慰问活动,目的是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百千万工程”。做好养老服务,老年人是我们落实“百千万工程”、加强民生保障的一个重点群体,我们会进一步把好事办好。接下来,我们计划对鹤山市慈善安老院进行翻新改造,对养老服务做一个更好的规划,进一步提升老年人保障水平,实现“老有所安”。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