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提档升级!雅瑶镇的乡村道路“改头换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以来,雅瑶镇聚焦“百千万工程”,深入开展绿美鹤山和“赤膊房”美化行动,将该镇元太线道路进行整体升级改造,倾力打造乡村亮丽“风景线”。

640.jpg

冯铭军 摄

640 (1).jpg

刘飞 摄

  10月8日,在昆东村元太线路段,记者看到,升级改造后的道路平坦干净,路两旁绿植层次分明,房屋墙绘赏心悦目,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雅瑶镇元太线全长1.7公里,是横跨该镇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今年6月中旬,"中华慈善奖”“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获得者关杰初、吴绮兰位俪出资捐建,将该条道路升级改造为沥青路面,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为改善村民夜间出行环境,雅瑶镇对道路沿线安装了路灯。同时,该镇还在道路两旁种植了160多棵大腹木棉树、130棵簕杜鹃、500棵变叶木、2500棵龙船花等植物,对道路两旁撂荒地进行复耕,对部分房屋进行粉刷、画上墙绘。

  “我在这里居住50多年了,从来没想到这条路会变成现在这么好。看到这变化,我很高兴。”——雅瑶镇昆东村村民  宋明坚

  目前,雅瑶镇正对元太线道路两旁的“赤膊房”进行美化提升,力争将该路打造成为雅瑶镇的一条特色景观路。


记者/摄影:刘飞

通讯员:曾秋怡、许敏怡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