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双节”别样红,网格志愿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中秋、国庆佳节,网格员、志愿者们用镜头定格瞬间,传递着浓浓爱国情。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新升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开展“青春砥砺行 红袖助他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增添了一抹别样的红色,绘就出国庆节最靓丽的风景线。

  榜样言传身教 传承中秋文化

  为丰富沙坪街道新升社区亲子家庭的文化生活,营造爱读书的文化氛围,9月29日早上,新升社区居民志愿者吕老师带领社区亲子家庭开展“品读中秋 传承文化习俗”故事会及手工互动活动。

  此次的活动,孩子们在实践中深入了解了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的同时,与家长的互动也更加密切,有效地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协作能力,学会互相帮助与分享。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为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9月30日沙坪街道新升社区组织社区儿童、青少年志愿者们开展烈士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

  国庆假期间,社区还组织志愿者们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万里归途》《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电影,深入地了解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更加珍惜和平与繁荣的时光,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色阅读迎国庆 书香致远润我心

  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国庆期间,新升社区阅览室迎来了亲子和青少年的共读活动,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传承党的革命精神,磨砺青少年的坚韧意志。

  国庆传递爱 浓浓温情满社区

  国庆假期,为让困境留守儿童欢度佳节,增强其幸福感、获得感。沙坪街道新升社区联合鹤山清心义工队走进困境留守儿童家中,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入户环节中,青少年志愿者还向儿童派发防控登革热宣传资料,对小朋友们认真地讲解登革热的危害和防控知识,提高预防意识和能力;同时,还通过帮助孩子们一起整理家务,陪伴孩子玩耍、交流、教授知识等方式,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的脸上逐渐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的心灵也得到了极大的抚慰。

  群众在我心 健康安心享国庆

  在沙坪街道新升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劳动实践中,细心检查消防箱,更新最新宣传信息,耐心向社区居民宣传预防“登革热”知识,排查安全隐患,为台风“小犬”的到来做好防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格志愿者用点滴行动守护着一方平安和谐,用奉献换来节日祥和,用坚守诠释爱国之情,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屏障,让群众深入理解了红色基因,领略了中秋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满满温情与关爱。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