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佳品频登 潜心创作 江门鹤山摄影师以镜头记录时代风云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鹤山是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当前,鹤山这座城市正以制度浇灌文明之花,以文明铸就城市之魂,结集创建的强大合力,影响着每一位鹤山市民,改变着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

今天介绍的是奔忙在战疫一线的时代风云记录者、摄影师——黄继明。

黄继明所摄照片《风雨坚守》成为《人民日报》大幅公益广告

今年4月1日,打开《人民日报》,人们惊奇地发现,在15版上,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江门市宣传思想文化拔尖人才、鹤山市创文签约摄影师黄继明拍摄的照片《风雨坚守》作为大幅公益广告赫然其中。人民日报配文如下:“铭记这一幕幕全民战疫瞬间,铭记这一个个忠于职守英雄。每个人发出光和热,这盛世必将如你所愿。”

4月1日,黄继明在鹤山市委宣传部拿着刊登其大幅照片的《人民日报》。(麦和幸摄)

这张照片是黄继明2月4日凌晨在鹤山市共和镇平汉村S270路段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点执勤过程中拍摄的场景。当时,寒潮来袭,风雨交加,鹤山联防联控队员披着雨衣、戴着防护口罩冒雨对过往司机和行人逐一进行询问和检查,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医护人员还对过往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确保人员安全健康通行。照片中佩戴“红袖章”党员先锋队员特别抢眼,充分表现了基层干部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不畏严寒雨淋,坚持24小时站岗值守的情景。

3月5日,黄继明所摄照片《风雨坚守》登上了2020年第4期《求是》杂志(麦和幸摄)

这张照片还登上今年第四期《求是》杂志,作为党中央主办的机关刊物重要理论文章《沧海横渡方显英雄本色》的配图。有北京网民点赞:“鹤山人在此次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太赞了。”为此,黄继明曾赋诗一首:“捉影调光写人生,攀山涉水又一程。登高求是欲何往?且向奇峰险远行。”表达了他不断求索、勇攀艺术高峰的豪迈心情。

抗疫期间,黄继明还有一辑同题材的组照以及隔朗五金实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鹤山侨领捐赠抗疫爱心物资、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夜生产紫外线杀菌灯支援湖北、沙坪二小学生在家在线上课等10多张摄影作品先后被《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直播间》《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半月谈网》《中央纪委监察网站》《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等国家级新闻媒体刊登(播发)。这些照片及相关报道都生动表现了抗疫期间鹤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守护家园、奉献爱心等场景。黄继明这些新闻作品刊登后,反响十分强烈,宣传效果不断放大,广大读者和网民纷纷为鹤山点赞。

黄继明摄影作品荣登《人民日报》整版

黄继明摄影作品荣登<人民日报>整版

麦和幸

佳品频登启后来,令人回味胜樽醅。

潜心创作星光闪,废寝研磨月影陪。

搏击潘江掀巨浪,扬帆陆海展雄才。

聚焦时代平生愿,播洒文明任剪裁。

油画《抗疫·夜岗一》 王飞宇绘

油画《抗疫·夜岗一》 王飞宇绘

油画《抗疫·夜岗二》 王飞宇绘

油画《抗疫·夜岗二》 王飞宇绘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马益龙 杨嘉欣

撰文:麦和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