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暖心行动,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温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2022年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期间,鹤山市残联开展系列暖心行动,增进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理解和帮助,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一、开展无障碍环境整治,生活更便利

  为落实江门市、鹤山市政府着力抓好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为我市残障人士护航为创文加分,市残联履行对无障碍设施的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专题调研,主动对接市创文办、市城综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围绕《无障碍建设条例》、《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等法规,分别从建设、管理、维护、短板等方面进行沟通讨论,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无障碍设施的存在问题,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和出行安全,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

  二、开展助残系列宣传报道,传播正能量

  鹤山市残联加大对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力度,系列宣传报道陆续在各个媒体推送,一是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系列报道。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分别从助残政策、助残圆梦、助残有你三方面播放残疾人就业宣传系列报道;二是制作“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广播剧、情景剧”。围绕推进残疾人就业服务政策内容编制广播剧,在鹤山电台进行播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三是在城区大型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和小视频,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党委政府扶残助残惠残政策,大力宣传扶残助残的优秀党员及党支部典型事迹,讲好志愿助残故事及残疾人党员故事,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已处理16536499063261.jpg

  三、开展上门走访慰问,温暖群众心

  市残联党员干部带着问候和关怀,分别入户慰问了20多户在训康园中心学员和辅助性就业、自主创业就业的残疾人服务对象,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残疾人手中。每到一户家庭,市残联干部职工深入了解每一户家庭的需求,叮嘱每一户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居清洁消毒;在汛期,服务机构要密切关注服务对象的房屋、用电等方面安全,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营造全社会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保障残疾人权益的良好氛围。

已处理16536499063262.jpg

  下一步,市残联将持续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自身职责,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三进宣传活动”、法治文化品牌创建活动、“公益助残•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等,推进助残扶残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享受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让细微之处彰显城市的人文关怀;暖心行动,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