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阳光护苗】“疫情当前守初心,线上教学护成长”——鹤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有序开展线上云服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面对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鹤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及市残联系统工作要求,本着“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确保线下停课期间的康复教育教学不断线。

  线上教学,“疫”样成长

  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制定线上康复教学计划。各班教师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根据班级儿童能力情况,为儿童制定线上康复月计划、周计划以及一日康复流程,保障儿童居家期间保持正常的康复、作息时间,保证身心健康。

  录播网课,各显神通。教师们根据教学计划,结合居家环境,精心准备教学素材,通过各种视频制作软件,将提前录好的视频进行再剪辑,加入有趣的动画元素,让枯燥的网课变得充满童趣,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

  收集学后反馈,开展个别指导。每天由固定的老师专门负责儿童居家康复训练效果的跟进工作,家长将孩子一天康复学习情况以视频方式向康复教师反馈,老师根据儿童的特点进行个别化指导,并将学习视频收集建档,时刻关注学习情况,制定渐进性康教计划,落实儿童居家康教个别化训练不间断。

二、“亮承诺”——释放红色动能,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jpg

  防疫宣传,守护健康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动员家长做好健康汇报。教师们不仅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逢周四下午还给家长开展一场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课堂,提高家长们的防疫意识。同时做好儿童及同住家人的“两码”收集工作,对离江家长或在外地务工的家长进行登记,建立台账,指导离江返鹤家长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办指引做好报备、核酸检测等工作。

  积极参与接种疫苗,构建防护屏障。老师们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儿童及陪同家长疫苗接种情况,并建立疫苗接种台账,提醒到期接种疫苗的人员按时进行接种。

  收集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监测。教师们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之余,每日与家长保持联系,指导家长每日给孩子进行体温测量,时刻监测孩子及同住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建立台账登记。

  鹤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全体教职工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在特殊儿童康复工作的岗位上,守护孩子们的成长。